1.03.2006

日本甜點- Peltier + Giotto

日 本 甜 點 - P e l t i e r + G i o t t o

我又偷跑來日本了。一切都決定的很倉促,可是自己覺得真的需要離開台北、連修幾天不工作的充電一下,否則快瘋了。抵達日本的第一天通常都不會逛穿的戴的,只在百貨公司樓下閒晃,看看有什麼新的蛋糕櫃,這季又推出了什麼新主打商品。

Peltier和Giotto這兩家商店皆在銀座的三越百貨裡設櫃,兩家都是上次日本行時就想嘗試,卻因先買了太多個別家的蛋糕,只好捨棄。這次給我逮到機會,空手直殺去買幾個來試試。



Giotto取名為"Milk Tea"的蛋糕,外表故意做成如同一杯熱奶茶,上面浮著奶泡,還叉著一根吸管,日本人堅持的細心真是令人不得不佩服。(但我覺得比較像小杯爆米花,是因為我是台灣人而不太懂的欣賞嘛?)


由於蛋糕整個外層都是幕斯,無法獨立站著,為了解剖,只好拿湯匙從一半的地方慢慢一口一口的挖下去探探究竟。為什麼人家可以把伯爵茶的味道做的這麼濃密卻不苦澀?為什麼人家伯爵茶蛋糕內藏好吃的顆粒我卻吃不出來是什麼?還有兩層茶蛋糕的正中間夾帶像是布朗尼的0.5公分蛋糕,成功的帶給味蕾些許的變化,不至於一路"茶"到底。好吃!


向來不太愛在日本買Tart(塔),因為覺得塔都大同小異,應該留著肚子給特別一點的甜點。但站在Giotto蛋糕櫃前無法不注意到這個BerryTart。我只能說,蛋糕櫃的燈光做的太棒了,整個塔閃閃亮亮射出紅光的在跟我招手。我輸了~


果然和我想的一樣,水果塔真的是大同小異。日本人大多數會選用真正的香草條(而非加幾滴香草精)來煮醬,塔餡又怎會不好吃?Giotto比較特別的是,他的餡少於下面的杏仁蛋糕。還有他的塔皮真是超級酥脆(但好像鹽下手重了點)。


在豐盛的晚餐後吃了這兩個蛋糕,我肚子真快爆炸了,為了避免自己真的擁有金三順的身材,Peltier的甜點明日再介紹吧。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a^^今天我是第一個嗎?!
看著八媽說著說著這一些甜品
有一種特別的感覺耶…

by啾麻

Anonymous said...

瞎密
你瞬間跑到日本
阿八咧??
有托嬰嘛??

Anonymous said...

真好!八媽你要多PO些甜點喔~~~

那八八怎麼辦啊...

Anonymous said...

ㄟ? 哪妮? 發現粗粗手之後就來日本了喔? 今天開始日本恢復正常上班上課~ 東京都是妳的了! Enjoy!

Anonymous said...

流口水中...

Anonymous said...

好想吃喔

buddiemom 八媽 said...

to 揪球媽,
什麼特別的感覺,說來聽一下ㄅㄟ~
to friday媽,
阿八拖給最會"亂"的大姐,現在天天我擔驚受怕,回家後會不會變一隻無毛狗,或者是什麼料想不到的意外~
to muffin媽,
答案已回覆在上面Friday媽那段.請與我一起祈禱阿八的安全.

Anonymous said...

hihi~我買完便當回家了~本來想email給妳~後來想妳應該是一開電腦就check blog留言的那種人~所以留言比較快~ 這次來日本竟然只講到"八"分鐘電話真可惜捏~ 不過妳可能會覺得幸好沒約~不然其實這次我準備好"春聯"和妳和奶寶在東京街頭拍大合照(害怕吧) ^+++^

好好享受難得的休假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