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06

日本甜點Part II

日 本 甜 點 P a r t I I

再給大家幾張我在日本享用的甜點:

幾乎每家日本甜點屋都賣MONT BLANC這個外觀幾上栗子奶油的點心,日本橋高島屋地下室的CHEZ CIMA做的外觀是我目前看到最特別的。和名字一樣的像座小山丘。而CHEZ CIMA賣的起司塔像片雪地,和小山搭配起來格外可愛。


蛋白餅做底,抹上一層栗子餡,一層海綿,再一層栗子餡和海綿,擠上內含藍莓的鮮奶油,這道甜點就此而已。外觀一百分,味道六十。


法國師傅Henri Charpentier在高島屋地下室所開的甜點櫃裡買的堅果蛋糕,做的好漂亮,可是味道超乾,太可惜了。


東京火車站內的大丸百貨下開了好大的一個Wittamer點心舖內所買的芝麻口味馬卡龍Macaroon,這才是真正的馬卡龍(台灣的No Good)。鬆鬆軟軟的小杏仁餅加上芝麻味濃厚卻不甜膩的奶油霜,真是太好吃囉!雖然我只買了一個,小姐卻親切的將這"一個"小餅裝入小紙盒內,還問說需要放幾個小時效期的乾冰以保先度。日本人的專業服務態度實在是無可挑剔。


上次拜訪高島屋內2樓由法國料理大師所開設的Le Cafe de Joel Robuchon,因消費經驗太滿意而決定再訪。Robuchon果然是大師,每季都推出特別的新品,這一季的招牌就是圖片中這個長的像鳥巢的甜品。酥脆的麵條夾著鮮奶油,再以灑上糖粉的覆盆子裝飾,旁邊配上一球餐廳自製的覆盆子冰淇淋。整個甜點好有設計感,簡單的搭配,卻做出好棒的味道。有去日本的朋友一定要去吃吃看喔!

日本甜點介紹告此一段落,希望這些介紹有助於喜歡吃甜點的朋友們去日本時可以嘗試看看。

8 comments:

米米媽 said...

光看我都覺得我變胖了....

草莓 said...

我看到肚子好餓喔~真是過份...>"<...
哎~沒那口福...應該粉好吃吧...
真想吃吃看~哈哈哈~^^~

綠茶家 said...

每個甜點都粉華麗.
^_^這些甜點應該吃沒幾個就飽到不行吧

一米媽 said...

胃酸一直分泌.....

布丁媽咪 said...

好喜歡最後一個鳥巢哦!!!

bogi媽 said...

哇~真是好看又好吃耶

Kristy(丸子) said...

八媽的店是開在哪狸咧? 有機會去造訪捧場呀! *-^

Unknown said...

影音
玩美女人
情色
色情
美女
圖片
遊戲
寫真集
寫真
正妹
上班族
魚訊
論壇
live秀
av
女優
a片
下載
成人
線上
無碼
85
85st
85街
豆豆
麗的
貼圖
後宮
電影
洪爺
婚友
聯誼
同志
sm
伊莉
流精歲月
伊利
鄰女
5278
777
自拍
走光
性愛
嘟嘟
jp
月宮
馬子
漫畫
貓都
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