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05

省錢料理之健康蔬菜螺旋管麵





省 錢 料 理 之 健 康 蔬 菜 螺 旋 管 麵

八爺爺和奶奶前天出國,留在家裡的孩子們開始努力清冰箱,因為只要胖爺爺回來,家裡的冰箱一定又塞爆,舊東西被推到冰箱很裡面,下一次見到時已經看不出原本是什麼模樣。今天找到的材料有:一包過期快半年的乾螺旋管麵,有點發黃的西芹菜數根,過熟番茄一顆,皮皺皺的青椒半顆,乾到不能乾的紅蘿蔔1/4條,花椰菜1/4顆,以及葉子有點發黑的新鮮薄荷葉數片。

集合了以上材料,我幫阿八做了一道省錢料理,就稱它為:「健康蔬菜螺旋管麵」吧!

做法:
1. 將100克螺旋管麵放入大量滾水中煮熟 (約8至10分鐘因牌子而異)
2. 煮熟後將麵取出。
3. 利用煮麵的滾水,將切好的西芹菜,紅蘿蔔,花椰菜燙熟。
4. 用一只平底鍋,放入一湯匙的葵花油,切碎的大蒜少許,再加入切好的青椒丁和番茄丁稍微炒一下,最後加入螺旋管麵和煮好的青菜一起炒兩分鐘即可起鍋。
5. 起鍋後將洗好切成絲的新鮮薄荷葉灑上扮勻 。
6. 置涼後與飼料混合再給狗狗享用!

備註:
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不疼阿八,選用不新鮮的食材作為他的料理。螺旋麵是乾的,基本上超過期限是無大礙的,並且煮好後我有試吃,沒有壞。其他青菜也只是不漂亮但可吃。用這些食材烹飪狗狗料理既省錢又不浪費,誰說做狗狗料理很麻煩?

後記:
阿八狂愛這道省錢料理,吃完一小時後大了一坨油油亮亮的健康便便,接著睡覺時不時的放響屁。還被自己的屁聲驚醒,將目光投向家門口,一付以為是有人來訪一樣。阿八,你少來這套了,家裡只有你跟我,屁是你放的OK?不要再故作無辜了!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光用想的就覺得好吃..
所以人也可以吃囉!!
(我倒是想自己做來試試..)
這樣講起來倒是挺健康的一餐!!
阿八真幸福~~~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
八地好好笑喔?真是可愛?@@?

下次我也這樣煮來吃吃看好了,看會不會跟他一樣一直放大屁?:P

Anonymous said...

會放ㄆ一...表示可以健胃整腸吧.^///^
呵.我家狗也常幫我清冰箱哩.
尤其前天冰箱突然壞掉.
只好整個冰箱都清空ㄌ.

但是我比較少烹飪好給牠們吃.
大多煮熟而已.=.=呵呵.需要檢討的狗媽媽.

Anonymous said...

一直都很喜歡看到八媽跟阿八相處的情形

我一直都很愛黃金??

無奈家裡已經養一隻狗狗

元氣媽怕空間不夠!!!

八弟真的超可愛!!

Anonymous said...

他們每次放屁都嘛是一付,是誰放的?不是我不是我的呆樣.......
害我每次都要被麥拔誤會

buddiemom 八媽 said...

to oc麻,
靠北~什麼吃壞肚子!
to shine,
自己做的話記得要在煮麵的時候家點鹽,還有最好加點火腿會更有味道. 最後還可以加起司,利用餘溫讓他溶化或是焗烤也行.
to daphney,
千萬不要在男友面前吃,他恐會跟你分手.
to 綠茶媽,
看到綠茶吃青菜的照片了,我看根本連煮熟都不用吧?
to 元氣媽,
對押..狗狗超佔位置,還是一隻好~
to 恩恩,
少來了~是你放的吧?

Anonymous said...

哈哈~~~八媽妳誤會摟!!!


"元氣"是我的id~~~你是不是誤會成
我家狗狗叫元氣!!!

Anonymous said...

哇.今天看到美食完成圖.
覺得真好吃的樣子ㄟ!
^//^八八好幸福ㄛ.

呵.我家這頭真的是什麼都吃.
我也很苦惱.
連獸醫的藥.也咬暴袋子.
然後把所有的藥踩扁!

Unknown said...

這是一項有全球化事業的商機,
而且潛力無窮,任何人都可以去從事。
現在只要在家工作,越早加入就能越早贏得改變人生的機會。
請先免費 註冊體驗12周:
網址登入: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