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05

PRETZEL



P R E T Z E L - 麻 花 捲 餅

從來沒去想Pretzel這從小吃到大的點心中文名稱是什麼,直到今天要寫新聞台才開始抓頭皮的想,可是還是沒想出來。根據Yahoo奇摩字典所翻譯,Pretzel是『鹹酥捲餅』或『麻花』,但是因為我做給狗狗吃的既不鹹又不酥,所以將名字修改為『麻花捲餅』,心中最喜歡的卻還是Pretzel這個名稱。

在做的過程中還碰到一個問題,就是突然想不起來Pretzel中間該長什麼樣子?好像有吃過中間是捲起來的,也有只是重疊但沒捲的,還有吃過有洞的,總之到最後覺得做如上圖的樣式,因為覺得這個形狀看起來比較像零食,可愛一些。

材料:
a. 340克 全麥麵粉
b. 3克 小蘇打粉
c. 15克 亞麻籽
d. 5克 細砂白糖
e. 1克 鹽
f. 5克 酵母粉
g. 250克 溫水
h. 1顆 全蛋打散備用

做法:
* 預熱烤箱175。C
1. 麵粉加蘇打粉一起過篩,加入亞麻籽、糖、鹽混勻備用。
2. 將酵母粉放入一個小碗,加入溫水使其溶解。
3. 將2.加入1.。
4. 放入攪拌機裡用平面攪拌器以低速攪拌約五分鐘。(太濕加麵粉,太乾加水)
5. 將麵團放在灑有麵粉的工作桌上,揉成長條後再切出約14塊平均大小的麵團。
6. 將每塊麵團搓揉成20公分長,再把左右端捲向中間點,捲好後直接放上烤盤,記得連接處向下。
7. 在麵團表面刷上準備好的蛋液,可再灑上一些亞麻仔裝飾。
8. 160。C烤30分鐘,放涼後即可食用。

備註:
1. 本食譜無法省略糖和鹽,因為有放酵母粉。但是糖和鹽的份量很低所以無害,請放心。
2. 蛋液可美化表面顏色,所以也可以不刷。
===================================================


可能最近常幫阿八烤東烤西,他一見我開烤箱就在一旁專心守候著。上圖是命令阿八叼著不準吃讓我先拍照時他很不爽的表情。


下了開動指令後他就變這付餓死鬼樣快速嗑光,表情感覺很像很硬,牙齒咬斷的樣子。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餓噎............連我都想吃啦!

Anonymous said...

(T.T) 奶寶跟我都想吃~~~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八八狂吃的樣子.
很可愛.

這捲捲餅.我家都很喜歡吃.^0^

Anonymous said...

阿八吃起來感覺好美味~~~

buddiemom 八媽 said...

to 在上一篇留言的ran,
因為你催我換圖,所以就換了Pretzel的文章,這樣滿意了嗎?

Anonymous said...

Pretzel好像有人叫做"法國號"..
齁齁..我也很愛..
尤其上面還灑了一點點粗鹽..
看的我都想做來吃吃....^__^

Anonymous said...

哈哈~~看起來八八還滿餓的..這樣享受ㄟ...
阿八現在幾公斤了咧??~~

Anonymous said...

謝謝八媽!!動作真迅速呢~~
((口水直流中))我也想當阿八啦~~

Anonymous said...

ㄚ八好好命喔??都有好料可以吃,每次都上來看著流口水,真是羨慕耶!!!

Anonymous said...

每次看你做出來的東西都真精緻,都想咬幾口~呵呵!!
看到阿八在啃..真幸福的感覺~~哈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研究過耶...
那兩根要怎麼擺才會好看
Pretzel,某間飯店的某位西點師
有翻成"普雷結"~還蠻好聽的吼!!
我有做過沒放鹽的~也可以發
可是糖我就沒省略過了~用寡糖也頗好發
?水心得是42~45度最好發,也好揉
發到措手不及咧(還有次發過頭),酵母又超好溶的
哇哈哈哈哈~~~
八八真是爽到臉都變形了咧...嗯~~~嗚賣~嗚賣~

buddiemom 八媽 said...

to miki
給麥麥的是否被你嗑掉?
to 奶保媽,
在日本做做看阿...你不有時都很閒?
to 綠茶家,
我也愛吃,不過以前華納那裡賣的都好細,看了就覺得不物超所值..還是以前學校賣的好吃.
to 元氣,
阿八都吃太快,我覺得他根本沒有品嚐到味道.
to shine,
法國號聽起來不錯,可是很難聯想到pretzel的樣子.做給自己吃的請把全麥麵粉換成中筋麵粉...
to 妮可阿莫他娘,
阿八現在37kg吧!你不是一直都知道? 胖子主人養的狗一定是胖的^^. 綠,快帶胖妞妮可出來運動...妮可明明就愛運動,都是你這懶媽媽不帶他出來 >__<
to ran,
我很努力ㄉ!要當阿八第一要學的就是..抬腳尿尿..你要先學好喔!
to daphney,
可是當我看著他的狗食,我就覺得做狗好可憐. 只好用點心讓他開心一下.
to liwen
那是現在閒閒..忙起來這些就不會出現ㄌ.
to oc媽,
普雷結唸起來好不順喔!有關發酵一事,可能我沒有講解的太清楚. oc媽是來踢館喔? 鹽在西點裡有許多功用,並不只是調味用的.對於狗狗吃鹽這件事情我的看法是這樣:狗狗不需要攝取鹽分,大量的鹽會讓他無法代謝.這麼大坨的麵團放一公克的鹽並無大礙,不覺得我有說錯.當然食譜有分好壞,若覺得我的食譜不是很健康的話也可以不採用.請大家自己斟酌.42-45度當然容易發過頭,溫度太高ㄌ.不過此份食譜並不需要把麵團悶起來發酵..我沒這樣寫嗎?

Anonymous said...

我昨天回家,根本忘記把東西拿出來給麥麥吃.............
難怪他一直聞我的包包!今天回去趕快給他吃!
他最近變瘦了,我應該多給他吃點,不然他會沒有力氣把阿八!

Anonymous said...

昨天我一回家Friday可是立刻發現我有帶禮物給她喔^^當然下場就是馬上喀光
還有f拔照例幫friday試吃了一口

Anonymous said...

忘了說
阿八你的眼皮可以再腫一點

buddiemom 八媽 said...

to f麻,
阿就跟他娘一個樣阿..凸眼怪.

Anonymous said...

呵呵~~才不速來踢的咧
只是純粹來跟妳分享一些烘焙遇到的事而以
當然也希望妳多指教多一點囉
烘焙很廣大,我也不斷在學習
妳的技術,很受用呢^^

加鹽發酵我是真的沒做過,不是覺得有礙溜
有時起司都一堆鹽份了~才一點小鹽巴而以
我也不覺得怎樣
水?噢...我那時就趕時間
把冷水調成?水~沒注意,才幾分鐘而以就發的嚇人
有次還更趕,想說把水再熱一點
結果把酵母都燙死了,發了兩個小時,還是小小的~~~~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給樓上那位OC麻小姐
你的二篇文章一直出現"水?"跟"?水"
是啥啊???
這年頭要隨身攜帶翻譯機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