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06

日本甜點- Peltier + Giotto

日 本 甜 點 - P e l t i e r + G i o t t o

我又偷跑來日本了。一切都決定的很倉促,可是自己覺得真的需要離開台北、連修幾天不工作的充電一下,否則快瘋了。抵達日本的第一天通常都不會逛穿的戴的,只在百貨公司樓下閒晃,看看有什麼新的蛋糕櫃,這季又推出了什麼新主打商品。

Peltier和Giotto這兩家商店皆在銀座的三越百貨裡設櫃,兩家都是上次日本行時就想嘗試,卻因先買了太多個別家的蛋糕,只好捨棄。這次給我逮到機會,空手直殺去買幾個來試試。



Giotto取名為"Milk Tea"的蛋糕,外表故意做成如同一杯熱奶茶,上面浮著奶泡,還叉著一根吸管,日本人堅持的細心真是令人不得不佩服。(但我覺得比較像小杯爆米花,是因為我是台灣人而不太懂的欣賞嘛?)


由於蛋糕整個外層都是幕斯,無法獨立站著,為了解剖,只好拿湯匙從一半的地方慢慢一口一口的挖下去探探究竟。為什麼人家可以把伯爵茶的味道做的這麼濃密卻不苦澀?為什麼人家伯爵茶蛋糕內藏好吃的顆粒我卻吃不出來是什麼?還有兩層茶蛋糕的正中間夾帶像是布朗尼的0.5公分蛋糕,成功的帶給味蕾些許的變化,不至於一路"茶"到底。好吃!


向來不太愛在日本買Tart(塔),因為覺得塔都大同小異,應該留著肚子給特別一點的甜點。但站在Giotto蛋糕櫃前無法不注意到這個BerryTart。我只能說,蛋糕櫃的燈光做的太棒了,整個塔閃閃亮亮射出紅光的在跟我招手。我輸了~


果然和我想的一樣,水果塔真的是大同小異。日本人大多數會選用真正的香草條(而非加幾滴香草精)來煮醬,塔餡又怎會不好吃?Giotto比較特別的是,他的餡少於下面的杏仁蛋糕。還有他的塔皮真是超級酥脆(但好像鹽下手重了點)。


在豐盛的晚餐後吃了這兩個蛋糕,我肚子真快爆炸了,為了避免自己真的擁有金三順的身材,Peltier的甜點明日再介紹吧。

10 comments:

啾球麻 said...

ya^^今天我是第一個嗎?!
看著八媽說著說著這一些甜品
有一種特別的感覺耶…

by啾麻

Friday媽 said...

瞎密
你瞬間跑到日本
阿八咧??
有托嬰嘛??

muffin麻 said...

真好!八媽你要多PO些甜點喔~~~

那八八怎麼辦啊...

奶寶馬麻 said...

ㄟ? 哪妮? 發現粗粗手之後就來日本了喔? 今天開始日本恢復正常上班上課~ 東京都是妳的了! Enjoy!

摸娘 said...

流口水中...

嘟嘟&小靚 said...

好想吃喔

buddiemom 八媽 said...

to 揪球媽,
什麼特別的感覺,說來聽一下ㄅㄟ~
to friday媽,
阿八拖給最會"亂"的大姐,現在天天我擔驚受怕,回家後會不會變一隻無毛狗,或者是什麼料想不到的意外~
to muffin媽,
答案已回覆在上面Friday媽那段.請與我一起祈禱阿八的安全.

奶寶馬麻 said...

hihi~我買完便當回家了~本來想email給妳~後來想妳應該是一開電腦就check blog留言的那種人~所以留言比較快~ 這次來日本竟然只講到"八"分鐘電話真可惜捏~ 不過妳可能會覺得幸好沒約~不然其實這次我準備好"春聯"和妳和奶寶在東京街頭拍大合照(害怕吧) ^+++^

好好享受難得的休假 ^__^

M&M媽 said...

哇哇哇....
日本怎麼好像你家廚房一樣..
說去就去呢..
不過看到你跨年的照片~~
只有一句話...
雖然不認識你~~不過~~妳真的變漂亮囉~
哈哈~~
我想..阿八是最幸福的狗囉.....((甜蜜中))
不過...
衷心為阿八這幾天祈禱~他可以PEACE..
阿你什麼時候回來ㄚ

PS.下次去日本~~可不可以組一團ㄚ~~
我想跟.......

Unknown said...

影音
玩美女人
情色
色情
美女
圖片
遊戲
寫真集
寫真
正妹
上班族
魚訊
論壇
live秀
av
女優
a片
下載
成人
線上
無碼
85
85st
85街
豆豆
麗的
貼圖
後宮
電影
洪爺
婚友
聯誼
同志
sm
伊莉
流精歲月
伊利
鄰女
5278
777
自拍
走光
性愛
嘟嘟
jp
月宮
馬子
漫畫
貓都
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