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5

東區美食特派員

東 區 美 食 特 派 員

台北街頭吹起了一陣法式甜點風。入了這行,必須對甜點的流行趨勢多做了解。趁著放假想去逛逛幾家今年於東區新開的甜品屋,同時又想利用假期帶阿八出門走走,兩全其美的方式理所當然的變成「帶著阿八一起走訪東區甜品屋」。

六月起陸續收到親友們送的新生兒彌月禮盒,兩、三家不約而同的選擇了Ginjer特製的杯子蛋糕禮盒。Ginjer的杯子蛋糕非常美式,蛋糕體上塗抹了厚厚一層加有食用色素的奶油霜,就是孩子們一看會愛上的那種亮紅、亮黃、亮藍色。或許是市場需求的關係,Ginjer將傳統的奶油霜配方調製成適合台北人吃的口味,不甜不膩。不過價錢稍嫌昂貴,一顆半個手掌大的蛋糕賣NT$50。Ginjer有個戶外座位,非常適合四、五好友帶兩、三隻狗兒一起度過台北秋天的下午。圖:美食特派員阿八於Ginjer戶外座拍攝(因有遮雨棚所以光線不足...)



只隔Ginger幾條巷子便來到了意盧ilu法式點心坊。週末ilu客朋滿座,只能讓阿八在帶點歐洲風的牆壁前拍照留念。ilu的兩個戶外座是愛帶狗去咖啡廳安靜閱讀的狗拔麻們非常好的選擇,可惜座位空間小,只適合一隻大型狗乖乖趴著不動。建議前往之前先讓你家寶貝累翻(先去游泳或爬山之類的),ilu是讓狗狗在秋天的下午睡午覺的好地方。圖:被秋天的涼風吹的太舒服,美食特派員阿八不敬業的打起哈欠...「麻麻,讓我去ilu睡個午覺吧!」


C25度是八媽媽在還沒養阿八之前就常跑的一家東區老咖啡店了。店家和八媽溝通過希望帶著阿八消費時能選坐戶外的位置,以免打擾其他客人。拜託~能讓我帶阿八光顧我就很滿足了,哪敢機車的拒絕店家小小的請求?C25度最棒的是咖啡,週末睡太久、醒不過來的人們一定要來試一杯喔!不過若是點烤鬆餅的話要小心你家狗兒被香噴噴的鬆餅誘惑到將鼻子放在桌邊亂ㄘㄥˋ喔。


八月新開張的LaGout位於ATT二樓,因沒有戶外座而將美食特派員阿八婉拒在外,八媽只好另擇日拜訪。和四位友人一共點了四種甜點,大家首推「栗子xxx」(全名給忘了~)。照片裡的Macaron(馬卡龍)是店裡的招牌,四個顏色的內餡分別為:檸檬奶油霜(黃)、草莓奶油霜(紅)、抹茶奶油霜(綠)、藍莓奶油霜(藍)。不知道這店裡的廚師是怎麼了,馬卡龍外皮要做的這麼凹凸不平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請教教我~),另外,奶油霜是甜點基本技術,為何你們店內的奶油霜會分離?這麼特別,是你們店裡的特色嗎?
==========================================
東區是適合帶著狗兒一起逛街的好地方,不但狗兒可以走路運動一下,飼主也不會像在公園蹓狗一樣的只能將視線放在狗兒或大樹上。找個週末帶你家寶貝來東區逛逛吧~~


10 comments:

一米媽 said...

八媽~~
我下次回台北 這幾家都要去吃!!!!
在宜蘭天天吃鴨賞也不是辦法~~
現在又又禽流感....哀

Friday媽 said...

一米媽:
放心啦~
鴨賞起碼應該是禽流感之前就壓好的啦~
不放心的話盡可能找快到期的吃
撲..........

妮可+阿莫他娘 said...

好用心的八媽...
阿八真的很配合ㄟ~哈哈

兜莉麻 said...

報導有夠詳細的!
相信之後~
這些咖啡店都會看到狗兒的身影了^^"

Cola媽 said...

八媽~
我有個小小的疑問....
ilu那個推薦...是蕉香巧克力? 不是香蕉巧克力??

綠茶家 said...

我也帶綠茶去東區吃下午茶的蛋糕吃到飽.
真是個美好的回億ㄚ.
綠茶在桌子下面.
我在桌子上面吃蛋糕.
還可以讓他聞聞蛋糕香.也能順便吃點.
真是好心的店家^0^

clare said...

嗯!!又多了幾個可以帶狗狗喝下午茶的好地方!!感謝阿八及八媽的報導!! 我也喜歡在東區溜狗說, 很舒服呢!!

buddiemom 八媽 said...

to 一米媽,
別把禽流感帶上來喔!開玩笑的啦~~
to friday媽,
原來你留言不是寫給我看的喔?你跟米媽聊起來ㄌ?
to 綠,
阿八臉沒有很開心,因為哪有美食特派員工作沒得試吃ㄉ..哇ㄏㄏ
to 兜莉媽,
希望每位帶狗狗去的主人們都要盡到好狗主人的責任,讓店家不要對狗狗們反感~這樣大家才能繼續享有這種帶狗去店裡的權利喔!
to cola媽,
不要懷疑~~~就是"蕉香巧克力"
不知道為何這樣取名
我已經確認過囉~
店內招牌跟DM上都是寫"蕉香"
to 綠茶媽,
阿是哪家?怎不報上來分享一下?
to clare,
很高興知道你覺得我提供的資訊有用~希望哪天能在東區遇到你喔~

Petit said...

亞八帥哥, 八媽

我來這裡留言啊, ^0^ 其實我從新聞台明日報已經一直看八八的事情,照片,從你到外國回台灣的故事我也有看的.真是很羨慕跟妒忌你們啊.

我是一個很愛狗的人,只是狗狗死了再沒能力再多一次.很心痛.

每次下班來到這裡就莫名的開心.
希望你不要介意我這香港人啊.

Unknown said...

日本視訊網
protein 日本視訊
日本視訊正妹
視訊錄影
視訊錄影程式
視訊錄影軟體
視訊軟體下載
免費視訊軟體下載
麗的情漫畫小遊戲
麗的娛樂網 新網址
麗的線上小遊戲網
h978
H978線上成人影城
UNOXXX成人影城
AV8D 成人影片
A383成人網站
美女遊戲天堂
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
韓國美女寫真集
美女寫真集圖庫
愛愛小說
777美女影片
美女貼吧
杜雷斯免費影片貼圖區a
做愛影片
av8d亞洲區免費影片欣賞
line視訊
line視訊通話設定
ut視訊聊天網
免費視訊美女影音觀賞
0204視訊交友
視訊會議
辣妹視訊
色情視訊
x543視訊交友網
玩美女人視訊
免費視訊美女
影音視訊聊天
視訊辣妹
日本視訊
0401免費視訊
情色視訊
情人視訊
大中華生活網視訊
ut視訊聊天大廳
大中華視訊網
視訊妹
一葉晴語音視訊聊天網
uthome視訊聊天網
免費視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