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05

七月份特別系列 -媽咪和三個月的阿八



七 月 份 特 別 系 列 - 媽 咪 和 三 個 月 的 阿 八

最可愛的兩個月大時期咻~就過去了,經常早上起床就發現阿八樣子跟昨天有些不一樣。有時覺得眼睛變大了,有時耳朵大了,有時整個頭都大了。常常一起床就是「哇!」聲不斷,直到有一天我晨間台詞變了:「啊咿蚵~你怎麼變醜了!」原來阿八開始進入了他的掉毛期,茂密柔軟的胎毛漸漸稀疏,整個頭變的「蒼蒼的」。

初初來我家時,我將阿八關在籠子裡睡覺,對我而言關在籠子裡比較好掌控狗狗大小便的時間,將訓練定點大小便的過程簡易化。果然這個方式讓阿八在短短兩週後再也沒有在家裡犯過錯誤。而上班時間也先將阿八關在籠子裡免的發生像咬電線被電死的意外,幸好小狗一天睡覺的時間比醒著的還多,所以阿八好像沒有在籠子裡待的很委屈。

到第三個月我決定將籠子收進儲藏室,讓他自由自在不受束縛的在家裡,愛躺哪就躺哪〈其實是籠子也快容不下他了。〉阿八的Toilet Training(定點大小便訓練)很成功,他從不犯錯,省去我許多麻煩。但是他的咬咬功令我難以招架,因為都是趁我不在家的時候進行的。有時在家裡會突然發現鞋櫃有齒印,置物櫃也有,抽屜把手也有,客廳椅腳也有,幸好破壞的不是很徹底,不注意看就不會發現。當時唯一的方式是抓著他的嘴指著每個受傷的家具,用低沉的聲音指責他,漸漸的情況就好轉了。好景不常,邁入第四個月時,阿八又出了新花招來考驗我。(詳情請待下一篇-媽咪和四個月的阿八)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三個月的阿八還是很可愛啊~~~~~
小牙也好可愛喔~

(奶寶來我們家時已經七十五天 我們錯過他最可愛的時候 奶寶小時候最常聽到的形容詞是"狗狗~你怎麼這麼瘦這麼醜你媽虐待你喔?" )

八八有一張幸福的臉耶~ ^^

Anonymous said...

看著每個月的成長記事.
也蠻好玩的.
^_^叫他看破壞現場的表情.有沒有很無辜?

Anonymous said...

三個月的八八,照相就這麼乖喔
還會看鏡頭笑笑
像頭小獅子,真口愛

Anonymous said...

還是喜歡看阿八小時候的點滴,期待下一篇
"媽咪和四個月的阿八".八媽請努力呦!


Totti

Anonymous said...

誰也沒想到小八長大了會這麼大一台..哈哈哈.
可愛內^^

buddiemom 八媽 said...

to 奶寶媽,
其實也沒差啦..現在看到奶寶的應該都是說"妳媽寵壞你囉!"
to 綠茶媽,
有!就是耳朵向後貼,但是眼神不會露出恐懼,我覺得小時後的眼神和長大差很多.好像小時後眼神不太露的出情緒..要不然就是我看不出來.
to bogi媽,
那時候的確像獅子,因為毛稀疏,我覺得像一頭母獅.等到大了毛出來了就像公獅多些..
to totti,
會在颱風天努力的!
to 綠,
對阿沒人想到,我媽在阿八四五個月時問我說他應該會長很大吧,深怕我父母會要我將阿八送走,當時我回答是不會啦,比現在大一點點而已啦..我媽到現在還會滴滴咕咕念著當時我騙他 ^^

Anonymous said...

To 八媽:

你媽一定是說,你說的大一點點是大這麼多呦!
大狗雖然照顧起來比較麻煩,但是比起小型犬
來就是多了一份安定感,總覺的大狗比小狗來
的可靠些.

Tot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