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05

好朋友篇 - Michael



好 朋 友 篇 - M i c h a e l

寫過了好幾篇有關阿八好朋友的文章,卻遲遲沒寫到Michael(麥麥)。不是我們交情不好,而是麥麥瘋狂愛戀阿八的行為太常被提及,導致每次要提筆會突然腦筋空白一片沒有靈感,就這樣拖著到今天。

回想起,認識這三年多來,總覺得和恩恩麥麥一家的緣份很微妙。麥麥八月生(阿八九月),恩恩九月將麥麥帶回家(我則是十月養阿八)。和許多新飼主一樣,恩恩興起了幫麥麥在網上找同胎兄弟姊妹的念頭,而此時我也正因為養了阿八,加入了Yahoo!奇摩的Apuppy家族,從家族吸取養狗資訊,同時也愛現的將我和阿八的合照放上網和大家分享初養黃金的喜悅。深不知此時和我許久沒連絡的舊識PP麻已養了Passa,而也和恩恩做了朋友。

在網上積極的為麥麥尋找兄弟姊妹時,恩恩看到了我們的合照,因為覺得阿八長的和麥麥相似,而將網頁傳給了PP麻,PP麻才發現原來我也養了一隻小黃金,立即打了電話給我,就這樣...我們再度在生活上找到交集,也經由PP麻的介紹和恩恩成了朋友。

兩隻小時後真的太像,在外面常常會認錯,對著叫錯的狗大吼著「沒帶耳朵喔你?」結果才發現根本是自己瞎了眼叫錯狗。出遊後,把照片po上網分享時都會出現認不出哪個是麥麥哪個是阿八的狀況。恩恩老是和我在線上爭論著,有時認頸部的毛,有時認尾巴,當爭的不相上下時,就會拉PP麻進來視窗裡,經常是這位第三者將狗認出,才停止我們的紛爭。

麥麥小時後不愛跟阿八玩,小色狼總是跟著妮可,要不就是跟別的公狗吵架,總之跟阿八是沒什麼交集的。加拿大分離一年後重逢,麥麥卻愛八八到可以說是瘋狂的地步。兩隻現在都長大了,個人特色較顯明,也很少有認錯的狀況發生了。

三年來大家從只是單純一起蹓狗的朋友變成無話不談的摯友。因為和恩恩都屬於有話直說的個性,常常因想法不同而堅持己見的爭辯,幸好大家堅持對事不對人這一點,讓我們反而因為爭辯而增進彼此的了解。這份感情變的難得可貴。
================================================
*照片攝於以前忠孝東路明耀百貨後方的GOODS狗狗咖啡廳門外,攝影師是我的四姐。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八八有魅力的單眼皮,麥麥是美麗桃花眼,除了這點外,二個真像呢

Anonymous said...

麥可小時候也好可愛
也是頭大大~身體壯壯滴
阿八小時候...
好像有個外號...
熊熊忘了...........

Anonymous said...

^0^都很可愛ㄚ~

Anonymous said...

兩個小時候真的有像耶
不過阿八小時候跟長大都沒變~

buddiemom 八媽 said...

to bogi媽,
你說的是,也是因為這樣只要出遊的照片沒有照清楚眼睛的就很難認.
to oc麻,
不知道你再說那個綽號耶~
to 綠茶家,
這群朋友各有各的特色啦.
to 莎莎,
他小時後眼睛超小,超分開..長大後卻很多人說他眼睛大..但還是超分開.

Anonymous said...

呵呵 沒帶耳朵那段好好笑喔 我已經把尺拿出來 八八跟麥麥的頭型和耳朵真的是一樣的"黃金"比例耶~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第一次跟黃金狗朋友去玩.
就是金寶媽帶我的.
當時八媽或綠兒.看照片就知道哪隻狗是誰.
我都是?_?.....我只認得我自己的狗.

現在的我.大部份的狗臉.都可以認得.
反而.......不太記得狗主人的臉了(=_=)

Anonymous said...

哇哈哈~看到這些小時候的照片總是特別的有感覺,很懷念也會突然想說,原來他們曾經有那麼可愛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