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6

五顆小藥丸

五 顆 小 藥 丸

今年皮膚很不好,急性濕疹了好一陣子遲遲未康復。原本對吃藥丸毫不抗拒的阿八,在某天我失手害他差點噎到後,開始有了反抗。

五顆小藥丸我都分兩次塞,黑橘一組,另外三顆小黃一組。上次噎到就是小黃害的..對不起啦阿八...我失手了。


餵藥期間,只要叫他進廁所到梳妝台前坐著,阿八就會裝死的走過去趴下來(因為用趴的就無法餵藥)。一旦我轉換成使喚的口氣,他就投降了。配合是一回事,但表情也未免太不屑了吧?還斜眼咧!最近阿八還會咬緊牙根死不將嘴張開,一定要等我用手指摳摳摳,他才會漸漸的鬆開口。

前陣子神奇的大姐撿了一條流浪狗,取名為斑斑。因為斑斑有耳疥蟲和心絲蟲,所以在送給人之前得先把病治好。大姐在幫斑斑點耳藥時碰到了瓶頸,曾經問我有沒有可能先讓斑斑知道點耳藥後可以吃到好吃的,以這種邏輯去引誘他配合點藥。我的回答是,一般狗的邏輯不是這樣的吧?你連點藥這個動作都做不到了,沒有這個動作哪來的獎勵?總而言之,我的回答是負面的。

餵阿八吃藥的這段期間,因為心有愧疚,所以在他乖乖吃完藥後我都會帶他到廚房,獻上好友ROYCE從加州帶給阿八的小禮物BEEF JERKY一條。


就是這包。


見到牛肉條,阿八似乎就忘了剛剛塞藥的痛苦,興奮的衝向前搶我手中的牛肉條。


我覺得,阿八好像懂耶,懂的吃完藥後會有獎賞,所以到現在還是願意配合我塞藥。雖然不是用著笑臉接受,可是還是很認命。你好乖喔阿八!

10 comments:

小由 said...

八八是好孩子!
我都是混在飼料裡給寶貝們吃的
因為我的寶貝們看到飼料都很迫不及待
所以很快就吃光光啦...
好久沒看到八八囉!還是這麼帥

bogi媽 said...

哈哈第二張八八的臉好無奈喔
八八吃藥藥才會快點好啦

Sophia Hsiao綠茶家 said...

這藥吃了會尿很多嗎?
綠茶超愛吃藥.是不是呆狗的關係ㄚ.
有次把二星期的藥全都給吃光.
害我急的打電話找醫師哩.

ChoChoMom said...

Gloden有兩種,一種是有ADHD的,一種是穩重溫馴又聽話的。ChoCho是第一種,阿八是第二種,雖然兩種都很聰明貼心惹人愛,但我還是很羨慕八媽媽。

miki said...

嗯?最近也很認真的在寫網誌喔!
不過....那個藥也太多顆了吧......
麥麥吃藥時不會臭臉,只會皺眉頭
然後吃完藥就有雞肉條..爽的勒

buddiemom 八媽 said...

to 小由,
能混在飼料裡真方便..可惜阿八吃到都會吐掉..
to bogi 媽,
每天都要看到他這種表情..真被他氣死.
to 綠媽媽,
沒有顯見的頻尿狀況發生耶.
to chochomom,
謝謝
to 恩恩,
ㄏ...麥麥有時真的很傻氣~Kawaii

襪姨 said...

八媽
我家阿卡很愛吃藥
愛的程度讓我覺得他很像是毒癮上身的喀藥小孩

大概我很少給零食吧
他吃藥時 我給了好多羊肉乾雞肉乾之類的零嘴
他對吃藥印象大大的好吧~~

Kristy(丸子) said...

飛飛也不愛吞藥丸,
每次要餵時,就很傷腦筋,
到後來也是死不張嘴,
跟醫生反應後, 改成藥粉和水蜜桃糖漿,
要餵時, 混在一起再用針筒餵,
好用多了唷!

一米媽 said...

第二張阿八倔強的臉好熟悉唷
女版阿八常常會百這個臉給我瞧....

說到餵藥~我是用日本低鹽起司片
撕幾小塊來包一粒藥丸
至於膠囊~我是用兩指功...

還有啊
不管是我自己的藥還是一米的藥
我都會問每一顆藥的用途 吃了會有什麼反應
我覺得有問 醫生開藥的時候~
或許 會注意一下有沒有開重複性質的藥~
我是說"或許"啦
也不確定這樣做到底可不可以提醒到醫生

Unknown said...

拓網
視訊聊天室友哪些
金瓶風月線上看
人妻小三
人妻小說線上看
人妻女h
go2va亞洲區線上免費
亞洲區免費影片欣賞
in99
in99亞洲區又白又嫩
in9999影片亞洲區
ut視訊美女
ut視訊聊天
歐美影集
歐美素圖
歐美無碼 cc18
日本女優
限制級電影
限制級影片
限制級漫畫
18hccmg影片
18h18hmm漫畫
透明內衣秀
85街新網頁
免費打飛專用影片網
dm 99770在線漫畫
性感美女
麗的娛樂網遊戲
eney伊莉論壇首頁
伊莉論壇首頁eyny
小說園地
亂倫小說
亂倫影片
成人資訊
熊貓 AV 成人電影城
免費成人電影網
韓國女優
GO2AV免費影片
成人娛樂中心
賽車皇后
aio 交友愛情館影片免費
交友聊天網站
男女交友聊天網
愛戀交友聊天網
聊天交友網愛
炮炮交友 帳號
centurys網際論壇
網際論壇寫真貼圖區
5278論壇 痴女
5278論壇 怎辦帳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