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6

五顆小藥丸

五 顆 小 藥 丸

今年皮膚很不好,急性濕疹了好一陣子遲遲未康復。原本對吃藥丸毫不抗拒的阿八,在某天我失手害他差點噎到後,開始有了反抗。

五顆小藥丸我都分兩次塞,黑橘一組,另外三顆小黃一組。上次噎到就是小黃害的..對不起啦阿八...我失手了。


餵藥期間,只要叫他進廁所到梳妝台前坐著,阿八就會裝死的走過去趴下來(因為用趴的就無法餵藥)。一旦我轉換成使喚的口氣,他就投降了。配合是一回事,但表情也未免太不屑了吧?還斜眼咧!最近阿八還會咬緊牙根死不將嘴張開,一定要等我用手指摳摳摳,他才會漸漸的鬆開口。

前陣子神奇的大姐撿了一條流浪狗,取名為斑斑。因為斑斑有耳疥蟲和心絲蟲,所以在送給人之前得先把病治好。大姐在幫斑斑點耳藥時碰到了瓶頸,曾經問我有沒有可能先讓斑斑知道點耳藥後可以吃到好吃的,以這種邏輯去引誘他配合點藥。我的回答是,一般狗的邏輯不是這樣的吧?你連點藥這個動作都做不到了,沒有這個動作哪來的獎勵?總而言之,我的回答是負面的。

餵阿八吃藥的這段期間,因為心有愧疚,所以在他乖乖吃完藥後我都會帶他到廚房,獻上好友ROYCE從加州帶給阿八的小禮物BEEF JERKY一條。


就是這包。


見到牛肉條,阿八似乎就忘了剛剛塞藥的痛苦,興奮的衝向前搶我手中的牛肉條。


我覺得,阿八好像懂耶,懂的吃完藥後會有獎賞,所以到現在還是願意配合我塞藥。雖然不是用著笑臉接受,可是還是很認命。你好乖喔阿八!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八八是好孩子!
我都是混在飼料裡給寶貝們吃的
因為我的寶貝們看到飼料都很迫不及待
所以很快就吃光光啦...
好久沒看到八八囉!還是這麼帥

Anonymous said...

哈哈第二張八八的臉好無奈喔
八八吃藥藥才會快點好啦

Anonymous said...

這藥吃了會尿很多嗎?
綠茶超愛吃藥.是不是呆狗的關係ㄚ.
有次把二星期的藥全都給吃光.
害我急的打電話找醫師哩.

Anonymous said...

Gloden有兩種,一種是有ADHD的,一種是穩重溫馴又聽話的。ChoCho是第一種,阿八是第二種,雖然兩種都很聰明貼心惹人愛,但我還是很羨慕八媽媽。

Anonymous said...

嗯?最近也很認真的在寫網誌喔!
不過....那個藥也太多顆了吧......
麥麥吃藥時不會臭臉,只會皺眉頭
然後吃完藥就有雞肉條..爽的勒

buddiemom 八媽 said...

to 小由,
能混在飼料裡真方便..可惜阿八吃到都會吐掉..
to bogi 媽,
每天都要看到他這種表情..真被他氣死.
to 綠媽媽,
沒有顯見的頻尿狀況發生耶.
to chochomom,
謝謝
to 恩恩,
ㄏ...麥麥有時真的很傻氣~Kawaii

Anonymous said...

八媽
我家阿卡很愛吃藥
愛的程度讓我覺得他很像是毒癮上身的喀藥小孩

大概我很少給零食吧
他吃藥時 我給了好多羊肉乾雞肉乾之類的零嘴
他對吃藥印象大大的好吧~~

Anonymous said...

飛飛也不愛吞藥丸,
每次要餵時,就很傷腦筋,
到後來也是死不張嘴,
跟醫生反應後, 改成藥粉和水蜜桃糖漿,
要餵時, 混在一起再用針筒餵,
好用多了唷!

Anonymous said...

第二張阿八倔強的臉好熟悉唷
女版阿八常常會百這個臉給我瞧....

說到餵藥~我是用日本低鹽起司片
撕幾小塊來包一粒藥丸
至於膠囊~我是用兩指功...

還有啊
不管是我自己的藥還是一米的藥
我都會問每一顆藥的用途 吃了會有什麼反應
我覺得有問 醫生開藥的時候~
或許 會注意一下有沒有開重複性質的藥~
我是說"或許"啦
也不確定這樣做到底可不可以提醒到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