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6

[八媽媽心情故事] 再見了,老闆

[ 八 媽 媽 心 情 故 事 ] 再 見 了 , 老 闆

一位同事即將外派到大陸,離開他在台北已服務十年的飯店。才三十出頭,工作上已達到這般成就,我佩服他。但同時我也會想,在這個年紀離開家鄉、遠赴外地生活,心裡該會五味雜陳吧?他適應力極強,人際關係一向也處理的很好,不須替他擔心。但結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後、夜深人靜時,身邊少了多年來陪伴著的同事、朋友,他也是會寂寞的吧?
記得他曾經說過:「我的夢想是成為本飯店集團第一位外派的台灣籍總經理」,有著這麼明確的夢想,並且一步一步的向目標邁進,我聽了覺得他好棒。因為我剛好和他相反,自己的夢想是什麼,我不知道,也沒有特別的替自己設定一個目標。相較之下,我變的很渺小。他對於他的目標好認真,而我隨性生活的態度變的像是不尊重人生。
昨晚一行人一起宵夜,我們走出餐廳外抽煙,看著他仰望著天空,站在後方的我當時想:「再一星期你就要離開了。到了那兒,你會某天抬起頭,發現天空的不一樣,並且想念今晚的這片天空嘛?」
我知道你會把自己照顧的很好,也知道你工作上的努力一定會深得人心。有一天,你會達到你的夢想,我是真的這樣相信著。
我沒什麼可以為你做的,只能在這裡獻上我的祝福。如果有一天你望著那裡的天空,感覺寂寞、或是突然質疑自己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值得嘛?希望你知道,在台北的朋友們、同事們,都不可能忘記你。因為在我們心中,你真的好努力工作,也是個很好的朋友。你的一切付出是值得的,千萬不要懷疑自己。
再見了,老闆。 I wish you all th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