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6

矛盾

[八媽媽的心情故事] 矛 盾




好久沒有談戀愛了,多久是「好久」?不瞞各位說,足足有兩年半了。自從和阿八上一任拔拔分手後,我似乎進入了一段「感情超冷感期」,雖然沒有刻意排斥,卻沒有一個男人讓我提的起一點興趣,對於戀愛想都不想,沒有慾望之下,兩年多就過了。

今年我卻碰上了他。他告訴我,我們早在四年前就在工作場合上碰過面了,我知道他沒有撒謊,因為他的名字和他的臉我有印象,可是我卻想也想不起來當時的情景。他還告訴我,當時他對我充滿了好奇心,想更加認識我,卻無法從身邊的人手上得到我的電話,就這樣,時間讓人漸漸遺忘,怎也沒想到在2005年年末,我們又遇上了。

十二月總是有無數的聚餐和派對,我們似乎也藉著這個理由保持聯繫,從用簡訊互道「聖誕快樂!」到偶而通個電話,再從電話變成了相約小酌一杯,過年小賭一番...等。巧合的機會總是存在我們之間,一切都發生的很自然,我們好像算是戀愛了。

他忙碌的工作總是讓我們的約會成為子夜場,大半夜的台北能去哪約會?不外乎就是Bar裡喝點小酒、宵夜街上吃點東西、街頭散個步、遊個車河類。一個月了,我們的關係保持的很單純,牽牽小手,親親晚安,淡淡的...可是我就是喜歡和他這種淡淡的感覺,也沒有想在進一步的想法。

我分析過,整體來說,他並不符合我理想男友的條件(除了認真工作這點外),那為什麼還要浪費時間呢?我也老大不小了。可是他卻能令我笑,而且是輕鬆自在的開懷大笑。在他面前我不扭捏,發嗲發的自然,肉麻的話也說的不羞愧,以前,這些都是會令我不舒服的舉動。

對他,我不像以前般的緊迫盯人,不會動不動的發脾氣,也不曾像以前常找事情抱怨一下,甚至連他的過往我一點也不想追問。我困惑...是我變了嗎?還是只是對象的問題?可是我卻喜歡自己的改變,只因為這改變使的我輕鬆許多,不會吵架時心揪在一起不舒服,不會等人等到睡不著覺,不會無時無刻想著他在幹什麼、跟誰、在哪裡。

我不是個玩的起遊戲的人,對一切總是抱有著「認真」的態度,有時甚至太認真到旁人連問問題都備感壓力。也因此,我確定自己不是在找人「玩玩而已」。
我也不覺得自己有著天蠍座典型的「神秘感」,反倒是永遠都守不住自己的秘密,發生什麼事情都一定會找個人分享。對於他,我卻想瞞著身邊所有人,不讓這段關係曝光。說不出為什麼,就是單純的不想。話雖如此,我卻選擇了在這麼公開的網路上侃侃而談。總而言之,我是矛盾的。

所幸他還未得知原來我也是個部落客(或許他連部落格是什麼都不知),我才能在此抒發我的情緒。夜深人靜時,我偶而也會有「接下來這段關係會朝什麼方向走」的疑問閃過腦海,可是總是在幾分鐘後就會有事情讓我轉移注意力。我很確定,這一次和以前不一樣,我不需要答案,我只想這樣「順期自然的」走下去,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好好享受戀愛的感覺。

25 comments:

米米媽 said...

人生只有一次
何時終止卻難以預期
真誠的活在當下
真誠的面對自己的心
就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幸福
一種值得珍惜的勇氣

妳快樂
比什麼重要

Jessamine said...

八媽,
有時我也覺得矛盾. 每每碰到一位心儀的人,
卻又發覺自己沒有辦法依附著他生活.因為他的快樂而開心;因著他的悲傷而難過~

所以當八媽說你意識到你的改變,你描述的改變,正是我嚮往的.可以輕鬆做自己~

呵~謝謝八媽跟我們分享哦~
就像米米媽說的:八媽快樂,最重要!!
感受到你的輕鬆自在,我們也會快樂呢!
朋友就是如此吧~

快3點了呢~nitty night!

chochomom said...

八媽媽,讀了妳的心情故事,真是好感動妳願意分享出來,給部落格這些半生不熟的讀者,這需要很大的信任。我們會跟阿八一樣,不給妳負擔,默默地讀妳的心情;只會偶而叫兩聲。

totti said...

Dear 八媽:

看完你的心情故事後,心中有所感觸與認同.
人生真是奇妙,尋尋覓覓的最後一定不會在你
身邊,但最後你還是能接受這最後的結果,並
不是變的隨便無所謂,只是你懂的能用更多的
角度去看待一件事,發現其內在涵義.
「順期自然」是對的,也只有不預設立場才能
看到的更多,才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一米媽 said...

啊哈!
八媽,想說的前面幾位都幫我說了:)
還想跟你說,
真的很喜歡看你寫些心情故事!!

黃Q毛 said...

自在最重要,順著自己的感覺走,你會發現沿途風景之美..


PS:我浮上水面了..ㄏㄏ

Anonymous said...

八媽~

妳跟我一樣都是蠍子,
我想年輕時,
我們對於感情總是想每分每秒在一起,
找不到對方會胡思亂想讓自己抓狂,
但過了30歲,
很多事會看的開...
會發現:
在對方面前能卸下面具不用偽裝,
那是很舒服的感覺...
跟著妳自己的感覺走~
我們給妳加油哦~^^~
.SORA媽.

奶寶馬麻 said...

看完心裡也甜甜的耶...

照片好美
開始發芽了
接著就是滿樹新綠
今年會是豐盛的一年 : )

小靚&嘟嘟 said...

同樣是天蠍座的我
跟妳也有一樣的感覺
和現在的他,也是很自然的就在一起
反而,很輕鬆很自在
沒有很大的壓力,不是我們都老了
而是我們從過去的經驗,改變了我們
你最愛的一定不會跟你長久
最不起眼的卻是佔滿你心?
順其自然而行吧!

april said...

我潛水很久了
我是奶寶馬麻的同事
很喜歡看阿八還有八媽的故事
自己也曾經在飯店做事所以也算跟八媽有點牽連

其實啊
不需要想太多
也不要勉強自己非要怎樣做

你高興快樂就好

如果他也可以一起愛阿八 變成未來的八拔....那就太好囉!!

綠茶家 said...

如果我是他.
知道妳的部落格.看過.也要假裝不知道.
這樣我就可以多看看妳的心情故事了^0^

Kristy(丸子) said...

看八媽的心情故事,覺得像是看一個女孩歷經一段感情後,變得更成熟看待愛情,變得更懂得在這樣的關係中相處,...,相信八媽會幸福的,因為從字裡行間,有"對了"的感覺,祝福八媽喲!

路小笨媽 said...

綠媽好賊喔
我也會這樣^O^

八媽好
潛水幾年了...
我也忍不住浮上來...

jessie said...

我也想談戀愛= =
因為我也玩不起
所以戀愛的進度0

YO麻 said...

相愛靠緣分,相處靠經營. 雖然聽起來很老套,但是卻很實在. 更何況,人生本來就充滿了矛盾,尤其大部分的人最後的歸宿都跟當初設定的理想對象差很多,所以,給彼此一個機會,幸福掌握在自己手裡喔~ 加油~

whiteniko said...

和以前比起來,我也比較喜歡現在的自己,不管在生活或感情中更獨立,更知道自己要什麼,相對的也就不那麼換得換失了.雖然八媽描寫的低調,可是還是好甜喔~看了八八好久第一次留言,只想祝八媽快樂和好運~尼尼的姐姐

萬金油 said...

恩^-^
今天外頭出太陽
美好的事情好像正在發生呢

emma said...

我想我可以體會八媽要好好維護這段感情的感覺,我跟現在的他情況跟八媽幾乎一模一樣,因為他工作的關係跟我現在身份的問題,有很多複雜因素我們不能公開牽手或者....我們老是說這根本就是只比小偷高明一點的卒仔遊戲- -,但是每天子夜場的相聚就讓我們很滿足了。
雖然應該還要偷偷摸摸很久一陣(至少要等我畢業,或者他離開)但是我會努力讓我們繼續下去,這種偷偷摸摸的幸福負荷,我願意。

彼此都要幸福美滿喔^^

我也浮上來了

buddiemom 八媽 said...

米米媽,
我也是這樣想的.
jessamine,
平常都是聊狗,沒想到原來私底下大家都還是有些個性相像的地方.好妙喔
chochomom,
"偶而叫兩聲"..你的形容真可愛~
totti,
你說的我完全了解.其實我並不看好這段感情,就讓他"順其自然吧"
一米媽,
很慶幸你在宜蘭我還能娛樂到你^^
黃Q毛,
原來要來點新內容才能逼的你們浮出水面!
Sora媽,
蠍子加油!
奶寶媽媽,
希望2006多談幾段戀愛!
小?,
對喔你也是蠍子..大家加油
april,
謝謝你...很遺憾的,我不覺得他"很適合"做阿八的拔拔就是了..i don't know why.
綠茶媽,
心機重喔你~
kristy丸子,
雖然我開心,但我總覺得這個人不是"對的人",只是單純的一個過客.不過戀愛對女人來說總是好事..我只能盡量從中enjoy一下,不管為期能多久.
路小笨媽,
跟綠媽媽一樣心機重!挖哈哈~
jessie,
祝福你也能談場開心的戀愛
yo 媽,
thanks~先跟你說,你的東西我居然還沒寄!對不起!!!再等一下~
whiteniko,
越變越好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大家一起加油喔!
萬金油,
今天我起床時天氣已經陰暗了起來..嗚嗚嗚~
emma,
我覺得我的不公開不是在保護這段感情耶~所以說我很矛盾...

Kristy(丸子) said...

嗯,看了八媽的留言,又在仔細看了一次這次的心情感言, 我想又更懂一點八媽的意思了,也是,談個讓自己輕鬆的戀愛吧,好好享受它的美好,而不是那種搥心肝、猜心、掛心的,很累人的戀愛;生活有時夠辛苦了,談戀愛真該是要樣自然的, 祝福八媽喲!

露西娘 said...

親愛的八媽,
看到妳開始約會
我真心地為妳高興
雖然妳陪我XX的時間變少了
(咦?是沒有了吧?!)
但是
妳的幸福比XX重要一百倍啊!

我們都在尋找一個舒服的姿勢過日子
但是保持同一個姿勢太久是有礙身心健康的
偶爾換個姿勢窩一窩也很不錯唷?

Sally said...

親愛的八媽,
我從pchome新聞台潛水潛到現在,
被你的真誠吸引,
我與你有同樣的感受過,而且是現在,
感情這種事情是很跟著「計畫」,
因為「計畫」永遠敢不上「變化」,
這是很殘忍也是很實際的事情,
我們沒有人可以預料到下一秒將會發生什麼事情,
只能把握當下。
話說的好聽,但是做起來很難,
我至今也尚未公開,僅只有幾位密友知道,
我是感情空窗了3-4年後才再談感情的。
也許是我單方面覺得公開時機尚未成熟,
但是其實是不想破壞這「單純」。
八媽,好好享受這戀愛的感覺吧~~
不用急著想知道有沒有未來而設限了自己,
加油!!

黑嚕嚕馬吉娘 said...

八媽

時間到了˙就做時間到了想做的事情
心情到了˙就做心情到了想做的事情
想談戀愛就談戀愛
想撒嬌就撒嬌
一切都很自然阿

祝福你喲!!

anna beetle said...

加油囉~~~你覺得對的就做吧!
就像我一個朋友跟我說的遺憾和後悔你選擇哪一個呢?
我選擇後悔...只是個參考意見!^^"
還是得靠你們的造化了!

Unknown said...

ut視訊聊天網址
uthome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交友90739
玩美女人視訊網
玩美情人 帳密
a片讓你看個夠
a片免費看不用帳密的
免費a片哪裡有
85CC貼圖區
鴛鴦吧影片夫妻相處之道
魚訊交流區帝寶論壇
熟女網愛日記
5201314
5201314圖片
520小說網
交友網站有哪些
婚友社聊聊天
單身聯誼
xbox 360遊戲片在ho99小舖
宜蘭交友聯誼社
bs上班族交友聯誼社
ecf香港交友網 台灣版
ing視訊039
戀愛ing視訊
戀愛ing視訊50點
ut聊天室友網
免費視訊交友網站
情]色文學分享區
情]色文學圖書館
情人禁忌
情]色文學乾媽
視訊美女影音
視訊聊天交友
免費漫畫
免費音樂下載
免費算命
免費遊戲
免費遊戲網
uthome
後宮
同志
視訊
聊天
交友
聊天室
ut
tt1069
meme
401
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