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05

她憑什麼 Part II


她 憑 什 麼 Part II

從沒想到「她憑什麼」會有Part II的出現。 根本就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是老天爺在考驗我的耐性嗎? 結果是,老天爺贏了,經事實證明,我有火爆的脾氣,也沒有包容力。

下午提前上班和老闆拜訪一家瑞士餐廳,本打算要徒步出門,走到一樓,看到阿八和大姐在一起和一位陌生男子聊天。 同時,爸爸和媽媽下車走路進門準備搭乘電梯上樓回家。 知道有順風車可搭,決定下樓到地下室搭車。 大姐沒?阿八繫上牽繩,趕時間的我落下一句"你小心一點"然後叫阿八坐好"Stay",就往地下室走去。 上車後當車開到鐵門等候鐵門拉起時,突然有人敲窗說"狗跑下來了",我立即下車往回跑,叫著"Buddie!" 不到兩秒阿八從樓梯口處冒出來,看著左邊我搭乘的車的方向,一動也不動的站著,同時間,右邊有車子快速駛來,阿八面向左邊根本沒看到,我則是立即蹲下手臂張開的叫著"Buddie,come!" 因為阿八的快速奔馳以及後面車子司機的急速煞車,阿八才免於被撞到的命運。 也好在這三年多來一直都有跟阿八培養這種默契,每當我蹲下手張開來,他都會快樂的奔向我,我也從不怠慢的誇獎他即時的回應,或許是這種默契救了阿八一命。

阿八用著天真的表情,搖著尾巴隨氣衝衝我向一樓走去,看到我大姐阿八又跑去灑嬌,大姐則是輕打他的屁股說"ㄟ,你偷跑。。(接下來說什麼火大的我通通沒聽到)。" 我拉著高分貝用英文(因為不想陌生人聽懂)對大姐說"他跑走你連追也不追嗎? 你怎麼可以不在乎成這樣? 你明明就對阿八的行為沒有十足的把握,你憑什麼不牽著他就下樓?" 大姐又一次的嘴角上揚笑著說"我只是下來講一點事情,一下下而已。" 我回道"一下下就已足夠造成悲劇的發生了。 他剛剛就差點被車子撞到! 事實證明,你根本就沒有辦法掌控Buddie,?什麼要這樣讓他有機會碰到危機? 事實也證明,你根本無法被信任!你不要在帶他出門了!" 因為沒有時間再跟他爭吵下去,我回頭帶著阿八上樓,帶回那個九天內讓我再度失去安全感的家門,再帶著憤怒上班去。

整個下午和晚上我心神不寧,雖然一直以來我不停的教育自己阿八有天會離我而去,一定要讓自己心情保持鎮定,那天來臨時不可徹底崩潰。 但今天的突發狀況讓我發覺,我還沒準備好,也不可能在那一天來臨前做好心理準備。 我很憤怒,家裡明明就應該是最不該發生意外的地方,?什麼大姐搬回來住後,家卻變成一個潛藏危機的地方? 莫非真的要等到發生了不幸,她才會內咎的驚絕自己有多麼的愚蠢,討厭,自私,及造成了他人的悲哀? 她憑什麼!!!!!!!!!!!

半夜一點半回到了家,阿八溫柔的舔著我的臉,完全不知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 坐在地上抱著他"麻麻今天差點害你被車撞到你知不知道?" 責怪自己?什麼在發現他沒繫上牽繩的那一刻,選擇了趕時間下樓,而不是立即將他帶上樓? 工作遲到一下真的有比他的安全重要嗎? 只能從這次的意外事件學習,再也不可以犯同樣的錯,一秒鐘錯誤的決定是足夠於奪去一條寶貴的生命的。 阿八,對不起,麻麻再也不會容許將你排在第二位的狀況發生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心同所感
生命不容許
消失於一瞬間

自己所養的狗兒
生命操之於主子

幸會
共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