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05

返老還童



返 老 還 童
明日報寫久了,常常懷疑有沒有寫過重複的東西。一隻住台北的狗狗哪有這麼多東西寫? 可能也只有我這個常會亂想的女生才能寫出這麼多篇有的沒的,照這麼多莫名其妙主題的相片。難得過年期間我那學攝影的老姐興起了照相的念頭,拿著他專業的CANON相機幫阿八寫真了一番。這張把阿八照的好像小朋友,看著看著,我又燃起了再養一隻的念頭。 說到這個念頭,我有太多互相矛盾的想法和大家分享:阿八是我第一次獨自擁有的狗狗,從小的吃喝拉撒睡都是我一手包辦訓練的。我極度有自信如果再養一隻的話,我可以把他教的還不錯(除非他天生就是個壞胚子)。 話說回來,萬一他真是個流著撒旦血液的孩子呢? 萬一他剛好和阿八相反,動不動就有皮膚,腸胃,髖關節的毛病呢? 勤跑獸醫院的日子,我怕我會吃不消。雖然他可以跟阿八作伴,但是萬一他愛亂叫,把阿八也帶壞了怎麼辦? 還有萬一他們兩隻不喜歡用同一個廁所的話,我是不是要每天帶著其中一隻出去外頭大小號? 那下雨天,颱風天時又該怎麼辦? 這想養第二隻的念頭不是第一次產生的,卻每每想到這裡我就會打退堂鼓。阿八ㄚ~我看你只能和媽咪相依為命了。以媽媽的個性,養第二隻似乎不太適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