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4

好朋友篇Puffy



好 朋 友 篇 - P u f f y

Puffy是PPPP麻家的大小姐,比阿八年紀小了五個月。2002年六七月左右,阿八在國父紀念館旁的咖啡廳和Puffy相識,第一眼就被Puffy深深給吸引住,大個兒在咖啡廳戶外區緊緊的跟著當時才三四個月大的小Puffy。聞著聞著居然就粗暴的騎了上去。真是嚇壞了我這個做娘的--怎會有孩子如此的早熟? 大庭廣眾之下不知羞恥的強姦幼兒...幸好Puffy從小就是個手長腳長的過動兒,繞著咖啡廳爆衝,讓短腿的阿八永遠追不上她。也就是因為阿八對Puffy的過分熱愛讓我提早將他結紮,結紮後阿八對Puffy依然愛戀,不過減少了粗暴的舉動,只是兩個還是會玩到好像其他人都是隱形的。

每當我出國把阿八寄放在pppp麻家時,Buddie跟Puffy都會整夜不眠不休的玩,互咬,互搶玩具...還會噁心的兩隻窩在一起睡覺。兩小無猜就這樣一路玩到了阿八陪我離開台北,去了加拿大。在渥太華時我常常提起Puffy的名字,阿八都會很努力的聽著,似乎在告訴我他也會想念他許久不見的小女朋友。

當阿八從檢疫所放出後,第一次與大家蹓狗重逢,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阿八跟Puffy對互相的熱情冷卻了,兩隻對彼此豪無興趣,連招呼也沒打,好像忘了自己心愛的對方...這讓我和PPPP麻百思不解,難道就這麼簡單的"ㄘㄟˋ"了嘛?莫非阿八對加拿大的"小白"是認真的?移情別戀了嘛? 還是Puffy耳聞阿八另結新歡,決定給阿八一個教訓呢?或者是我們想太多?這一對只是很簡單的"情已逝"了嘛?

要幫兩隻彼此不再相愛的狗硬湊在一起照相不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所以這張照片要好好保存著...但願他們能夠想起對方,實在滿懷念看著兩小無猜相依相偎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