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06

日 本 甜 點 - 續 上 一 篇

日 本 甜 點 - 續 上 一 篇

隔日一早,在還沒嗑早餐之前,我把第三個甜點給吃了(要死了,我看我前陣子瘦下來的幾公斤可能毀於一旦~)。

Peltier取名為"Princess"-公主之意-的甜點,我猜想是想叫做"白雪公主"吧。看不懂櫥窗內所寫上的密密麻麻日文解說,只認出"六時間..."三個字,應該是花了六小時低溫烘培製成之類的。會花這麼久烘培的應該是Meringue(瑪琳)-一種蛋白加上白糖打發後烘烤的脆餅,但因為長的實在不像我認識的瑪琳,所以就想說是自己見識不夠,買回來試試看是什麼好東西。


在切的那一煞那發現它是酥脆而非鬆軟的,馬上得知情勢不妙,原來我太低估自己了,"公主"果真是甜死人的瑪琳。這種東西在空腹之下品嘗實在是很要不得,我錯了~

所以說,美麗的甜點不等於好吃,日本甜點也是有凸槌的時候。但身為甜點師,我還是會鼓起勇氣的繼續嘗試下去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很美~ 但想到那麼甜就不想碰哩!

ps.補祝八媽新年快樂!!!希望八媽新的一年工作能開開心心的喲~

Anonymous said...

唉唷~~
我要挨到天亮才能去麵包店買個蛋糕吃吃啦!!

Anonymous said...

真羨慕阿八媽會做糕點耶, 好了不起唷!

Anonymous said...

^//^超愛吃蛋糕的啦.
我們在日本.規矩很差.
都是站在路邊吃蛋糕.*0*又怕被日本人斜眼看.
就躲在路邊吃.......都麻一下就吃完ㄌ.

大多都聞香去買.有次Eddy還排隊買地瓜蛋糕(香到我們找到地方).
好大一個.都他一個人吃掉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