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05

養大狗的心得

養 大 狗 的 心 得

很多支持阿八網誌的朋友們都有養狗,你們的狗應該大多數都跟阿八年齡相仿,或是年輕一些。相信你們在寶貝差不多兩、三歲(過了用稚氣、無辜的臉蛋博取做錯事被輕易原諒的年齡)後,會體會到從小若是把一些規矩教好,飼主未來的日子可以過的多麼無憂無慮。現在的我就是一個快樂的飼主。


阿八的「不撲人」讓許多原本害怕大型狗的人改變了觀點。
阿八的「不亂叫」讓原本覺得狗很吵的家人撤銷了養大狗的反對。
阿八的「不可搶」讓好多家長放心讓自家的小朋友近距離和阿八玩耍。
阿八的「不許動!」讓我能說服客人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他不會發瘋,不會毀了你的一身好衣裳。
阿八的「給我回來!」讓我可以不用出門提心吊膽,擔心他會一股勁的衝出我的視線,遭遇到不幸。

養阿八的四年來接觸到好多的大狗,八媽的心得是:養大狗不需要教導太多的雜耍把戲(雖然說這些表演的教導過程可以促進主人和寵物之間的感情和默契),但上述的五點是我認為每位飼主一定得花點心思努力試著教導寵物的,無論結果好與否。

每位飼主應該要了解,嚴厲執行這些規矩,到最後受益人是你自己和你家寶貝。也請千萬別有「我家寶貝幹麻活的這麼辛苦」的想法,因為放任自家狗在外頭亂撒野是非常自私的行為,你會讓更多人對大狗反感,也會讓大家的寶貝遭受莫名的唾棄眼神。阿八這幾個優點並不是我一個人造就成的,跟他本身個性也息息相關,再加上身邊的狗友會在他犯錯時一起幫助糾正,所以我會不停的說「我很幸運」。也希望每位愛狗養狗的人都可以教導成功!加油~

10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用心的八媽喔!希望這幾招我可以用在我家的小孩身上!真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啊!

Anonymous said...

沒錯沒錯!!!

八麻麻說的是

我也深有同感,不過HOKI變得太膽小說不定也是我的錯

哈哈

因為馬麻管教的太嚴格∼∼@.@

Anonymous said...

我家那頭算"很會動".....其他應該算合格吧.
但是室內空間他比較乖.
戶外就比較差點.=___=

Anonymous said...

"給我回來!"
這個口令滿有氣勢的
喊的時候要很狠嗎? ^^

Anonymous said...

雖然不常來,來了也是在潛水,但是看到這篇真的要起立鼓掌一下

buddiemom 八媽 said...

to 謝媽媽,
很難想像你將口令用在JJ身上...哈!
to dogsmom,
膽小總比太大膽好..很多狗受無辜的傷不就是因為太皮太大膽?
to 綠茶媽,
阿八有時候在外頭也故意"不帶耳朵",不過越大越好了~
to d.p.,
"給我回來"是用英文念的=Come back.用英文整個氣勢就弱了下去..ㄏ
to mandy,
你是以前就看明日報的mandy嗎?

Anonymous said...

上一篇太多人踴躍發言了啦~~P家要問候乾兒子在家乖嗎??
"乾兒子壓,你乾爹乾媽,都已經搬家一個多月了耶!你何時要來我家住住壓?還有壓,乾爹乾媽發現了一處游泳的好地方耶!!你媽在忙的話,乾爹媽會帶你去啦!!但是得先問過你媽,ㄏ~~你在家乖乖的喔~下星期,跟你保證,下星期一定帶你出去玩喔"
TIFF,你就專心工作吧!ㄚ八的假日,你不嫌臭的話,就交給我們吧!

Anonymous said...

我家寶貝幹麻活的這麼辛苦」的想法>>>
說的好唷
我很喜歡狗我不計較被狗狗撲倒
不過難勉有人不適應
狗狗真的要好好教 有個基本禮貌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有道理呢~~~

我們家的Duke除了"不動"之後會小動作、偷偷摸摸地靠到我身邊之外
其他的也算是做的不錯哩...

養狗真的要多費心
如果能讓身邊的人都慢慢改觀
之後要爭取狗狗其他福利時,也許阻力就會少一點~~

阿八好棒啊~~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你說的Mandy是不是我ㄟ,不過我有去"Buddy的旅遊日記"留過一兩次言吧